详细内容

我院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颁奖典礼上做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于425日在我校长山校区成功举办。我院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代表学校在颁奖典礼上面向全省作《弘扬戍边英雄精神,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此活动以戍边前线战士英勇事迹为导引,以江苏科技大学的江海襟怀和船魂精神为底色,通过精彩的演绎,展示了江科大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智慧与奋斗历史。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和发扬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优秀品质,立于科大而怀远,熔铸船魂而奋进,积极投身造船工业与海防事业,育海器,铸船魂,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回顾赛前排练,也有一幕幕令人动容的场景与为人称道的风采。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在刘文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陪伴下,持续了三天高强度的舞台彩排训练,参演的40余名同学不断试错,锤炼功夫,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彩排训练中,一遍遍重复练习,力争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我院2009届校友赵红飞也在繁忙的公务中抽出时间为母校拍摄视频,助力团日活动展示;来自海洋装备研究院苏贞老师也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排练,为大家讲述自己参与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的研发过程。




如果说整个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是舟,每个参演人员即是舟上的人。老师是波浪,承载着、推动着这一叶舟不断向前进;同学们的努力是桨,只有合力划桨才能保持舟身的平衡,加速冲向终点。诚然,同学们牺牲了一些学习和活动的时间,也曾有感到劳累,但每天看着越来越默契的表演,见证着一点一滴的进步,心中也便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每次排练时,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会经常送来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前进的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展示,不仅深化了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促进学生为学校、学院、班级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还更激发了青年团员继承发扬江科大人的爱国情、报国志,在努力与奋斗中扎根祖国大地,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