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421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有关工作,研究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明睿首先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用“一项极端重要”、“三个事关”、“三个关乎”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其次,李书记传达了我校党务工作例会关于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上,张浩院长对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几点要求。一是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根本在于教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对近期学院教学资料检查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给予重视。二是全院上下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教师的教学考核工作内容传达到学院各个部门。三是要把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教师要承担起对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思想引导的责任,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都应严于律己,以自身的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四是加强教师的思想淬炼,提高政治能力。 帮助教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进行专题研讨和分析研判。

最后,李明睿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院各个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各个教研室、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监督,健全干部师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巩固发展学院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张翠萍等10名同志预审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