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院学子参加镇江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宣讲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于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上特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示范课。人文社科学院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康妮同学作为宣讲人之一,积极投身实践,给予青年学生正能量,力争让“信仰公开课”真正成为大学生身边的思政课堂。

 王康妮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毛主席提出学雷锋的时代背景与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的主题分享,从青年人的角度理解雷锋精神,让青年人从听众身份转换为了讲者,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宣讲主要以雷锋同志短短22年的生活为时间线,进一步讲述他是如何在这有限的生命力绽放光彩,同时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精神流传至今的精神内核以及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宣讲获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在学生中引起共鸣。活动结束后,王康妮同学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心有所信,方能所行。雷锋是一个具体人物,但从他身上提炼出的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品质,而是蕴含中国价值的时代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能够将个人的学习心得以信仰公开课的方式与青年们一起做分享,对于个人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是一件具有极高价值的事情。也希望能给更多的青年带来启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人文社科学院团委也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宣讲队伍,通过学员参与多方面、多层次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青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也是推动一个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通过本次宣讲,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希望每一位人文学子都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小我”融入“大我”,践行“雷锋精神”,带着梦想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