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聚焦 聚力 聚气 ——学院共谋“十四五”发展规划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治理效能提升年,也是人文社科学院独立运行的第二年。如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如何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水平,如何发挥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催化剂”作用,成为摆在人文社科学院面前的重要课题。

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前期多次研讨的基础上,328日,人文社科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各行政办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院长张浩首先领学了《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学校发展规划,阐释了学院未来五年整体发展思路。随后,汤向俊、姜彦彦、郭炳南、朱伟俊分别就教学、科研、师资、学生工作、学科竞赛等工作详细介绍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和2021年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打算。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对《人文社科学院以思想引领助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和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每一位参会人员都积极进行了发言,对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做总结发言。李明睿指出,本次学院发展研讨会的召开十分及时和必要,通过研讨,理清今年乃至未来五年的学院发展思路,体现了围绕学校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扭住学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群策群力、决力发展的思想,研讨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寻找差距、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完善措施的目标,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民主决策、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李明睿希望,今后全院上下,能够做到“三聚”。一是聚焦,即各项工作开展要聚焦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学院办学实力的整体提升,聚焦广大教师的获得感,聚焦全体师生的归属感;二是聚力,要充分调动学院各个层面、各个方位的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形成推进学院发展的凝聚力和推动力;三是聚气,即要想方设法去聚人聚气聚资源。无论大小事,我们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小事必须认真,大事敢于担当”,要把工作做到位,各项工作都要做细做实,还要做好、做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