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习亚夫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开展社会实践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邦本,本固邦宁。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赵亚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荣誉称号。为深入了解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全面领略其“不忘劳动、不忘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此生”的崇高境界,进而弘扬亚夫精神,引领青少年立志把成绩写在中国大地上,322日,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党支部和“觅初心,践使命”实践团成员一行人来到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实地采访赵亚夫先生,参观赵老工作地点,亲身感受榜样的力量。

1:赵亚夫先生与学生党员、实践团成员合影

走进赵老的办公室,两鬓斑白、面容慈善的老人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起了戴庄村、有机农业合作社、乡村振兴、四川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等关键词,提起老人耗时近20年探索出的戴庄经验,他激动地讲到,“关于戴庄经验,有三条很重要。第一,要办好合作社,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第二,要推广生物多样性,走绿色发展之路;第三,要实现‘帮助农民销’的目标,开拓中高端农产品市场,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赵老对青年一代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到农村去,扎根基层,为实现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2:赵亚夫先生与学生党员、实践团成员亲切交谈

亚身甘做“三农”友,报国堪称一丈夫。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曾说,“‘三农’工作需要一大批像赵亚夫这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且勇于开拓创新的人。农业专家的成果就是要体现在广阔的土地上,把科研创新转化为实践成果”。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亚夫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围绕时代使命找准人生坐标,在学习新思想的实践中建功新时代,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3:赵亚夫先生与学生党员、实践团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