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举行聘任MPA校外兼职导师 暨社会组织发展专题报告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3      

为加强校外实践导师队伍建设,提高MPA研究生培养质量,人文社科学院于2020年12月13日上午9点在文理大楼2050院学术报告厅举行MPA校外兼职导师陈发荣聘书发放仪式暨“社会组织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活动。汤向俊副院长等老师以及80多名MPA研究生参加,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雨才主持。

首先进行了兼职导师聘书发放仪式。吴老师对陈发荣导师作介绍。陈发荣现任镇江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分管社会组织管理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等部门,有多年的社会组织行政管理实践经验,兼职江苏大学校外MPA实践导师。副院长汤向俊为陈发荣副局长颁发了MPA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汤向俊副院长为陈发荣副局长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陈荣发副书记从社会组织的概念与主要特点、发展历程、主要功能、成立和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困境及应对策略和专项工作六个方面为研究生作了“社会组织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报告。整场报告用一个个真实案例阐释,激发了师生对报告的浓厚兴趣,聚精会神地听并认真作笔记,提高了大家对社会组织的新认识。

陈发荣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

报告结束后,师生就如何参与镇江市润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金会有效运作、P2P网络借贷平台依法融资、组建社会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举行这样高水平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