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政治生日”强党性 牢记使命叩初心——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着“入党的初心”。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10日中午,人文社科学院三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侯传同志过“政治生日”。

发表一次生日感言,讲述党员心声。侯传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生日”感言,他表示过“政治生日”是理想信念的再教育、是责任使命的再承诺;程序上入党是一生一次的事,思想上政治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事;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的感情化为行动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生命在奋斗中闪光,让党性在实践淬炼中升华,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送上一张“生日”贺卡,增强党员意识。三办党支部书记姜彦彦向侯传同志赠送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且还赠送了学院党委特意定制的 “政治生日”贺卡,籍激励他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赠上一段寄语,明确努力方向。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同志代表学院赠寄语。她指出要把今天的“政治生日”活动,作为我们政治生命的新起点,牢记政治承诺,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为党的伟大事业、为学校进位争先、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在“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中,侯传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是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三办党支部同志的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