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汉藏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2      

为了增进汉族学生与藏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弘扬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精神,同时鼓励和关怀藏族学生的生活和学习,1121日,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文理大楼119教室,人文社科学院举办了“交流汉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汉藏文化交流活动。

当日下午,在主持人的报幕下,汉藏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汉族和藏族学生穿着各自民族服装参与活动,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诗歌朗诵、书法等作品,张欣然同学和索朗多吉同学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独唱作品,热烈奔放、独具韵味,把大家的思绪带向美丽的西藏,为大家送来“诗和远方”无尽的遐想。

爱国主义传统知识抢答环节,该环节较为轻松愉悦。虽然是一次知识竞赛,但也是一个学习党史,重温历史的过程。现场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同学们对国家历史掌握的较为透彻,纷纷抢着答题。活动最后环节,人文社科学院格桑次仁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四年中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活动在藏族同学带来的舞蹈中落幕。此次活动,尽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民族团结的无穷力量,有利于增强各民族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