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风羽同舟,羽爱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科学院举办师生羽毛球联谊赛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时值“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之际,为繁荣校园文化,展示我校学院风采,并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号召,掀起我校师生体育锻炼热潮,1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社科学院于镇江高校园区共享体育馆共同举办了“风羽同舟,羽爱同行”主题师生羽毛球联谊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远全老师、杨虎老师、徐明生老师、魏敏老师、全体研究生以及人文社科学院卜江春老师、赵泽霖老师和本科生代表等师生出席并参加了比赛。

经过前期精心策划,本次比赛分为趣味热身赛、分组对抗赛、全明星表演赛等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人文社科学院团委学生会统筹安排,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第一赛程为趣味热身赛,分为按钟击球、共用球拍和杂物击球三个环节。按钟击球充分考验了参赛者的灵敏度和击球的准确度;共用球拍则需要两名队员精准的配合;杂物击球中,棉拖、钢盆、球筒等物品取代了球拍,参赛者要掌握每个物品的特点,比赛妙趣横生。

趣味热身赛结束后,迎来竞争激烈的分组对抗赛。六组场地同时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师生混合双打,比赛选手拼速度、比力量、赛技巧,你来我往,精彩不断。各学院的啦啦队大声疾呼,加油声不绝于耳。

全明星对抗赛由两队的教师出战,教师们潇洒地挥舞着球拍,尽情展现着精湛的球技。双方见招拆招,点杀、扣球、高远球、网前放小球,战况激烈,精彩纷呈,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比赛胜利。

本次比赛丰富了两院师生的文化体育生活,不仅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一个展示自我、不断提高的机会,更展现了参赛师生们饱满的精神风貌及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通过此次联谊赛,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健身水平,激发广大师生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中,为日常生活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