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子“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年10月19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侵略者。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详实的历史文献、珍贵的历史画面,还原了抗美援朝历史的真实场景,讲述了战争中发生的英雄故事,全面深入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具有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全景式地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进程和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坚定信念。

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张家川、沈实远等同学纷纷表示,回顾抗美援朝的历史,我们青年学子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向世界宣告新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站稳了脚跟。英雄的志愿军用巨大的牺牲和付出让新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我们要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爱国气节和英雄气概,让中国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