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9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工作会议于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关工委吴春花老师等出席,学院关工委所有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明睿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关心学生、关心教师、关心学院三个层次展开,主要探讨人文社科学院2020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与规划。李明睿介绍了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新一届主要成员,强调从团队建设开始,将学院关工委工作抓严、抓牢、抓实。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姜彦彦就人文社科学院近期关工委工作内容及成效进行报告,提出关工委工作应贴近生活,紧跟时事,创新开展。

沈贻森强调关工委的主体应该是老教师,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领导作为主导力量同样至关重要。在关工委指导下要积极发挥老同志主体工作,加强新老教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并将关工委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扎根实际。

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国金提出,在学院师生数量不平衡的情况下,年轻学生和教师如何成长、帮扶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他从工作、教学角度提出工作建议。院关工委副主任彭晓华表示,在学院建设中激发少数民族同学爱国情怀是有效促进民族融合的举措。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积极展开讨论,会议气氛融洽。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关工委进一步明确了在思想引领、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将在校关工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以党建促关工委建设,在做好常规工作同时,引导学生政治思想高度、学院归属感提升,促进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