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院举办“浓情中秋,礼赞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5      

930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爱国情怀,以思想自觉引领文化自觉,同时,了解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引导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人文社科学院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浓情中秋,礼赞国庆”少数民族座谈会。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明睿,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姜彦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卜江春、学工办辅导员侯传以及各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伊始,通过击鼓传花破冰小游戏,同学们迅速拉近了彼此距离。他们分别来自藏族、维吾尔族、苗族、土家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和分享,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了每个民族的特色。

接着,姜彦彦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初衷,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学院师生对少数民族同学的节日问候与生活关切,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多多交流。交流环节中,大家从思想、学习、生活、专业实习、未来规划、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特别是来自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藏族学生代表卓玛同学讲述了她在江科大的故事,她说在学院老师同学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从最初的迷茫到如今变得目标明确,并通过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等多方面的努力与锻炼,取得了持续的进步。她的故事让在场的低年级同学深有感触,也为大家提供了前进的方向。

李明睿代表学院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她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新的学年里,学院的新变化和新规划,同时她也指出,人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人数较多,占学院人数的14%左右,是学院学生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都能明确目标,加倍努力,全面发展,百花齐放,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遵守学校有关管理规定,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

此次座谈会,不仅给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机会,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