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袁典、王康妮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2      

聚焦两会热点,凝聚青年力量。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践行新思想,6月7日,人文社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以实践经验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王康妮介绍本次活动背景以及主讲人。接着抗疫优秀志愿者李媛媛和拉巴卓玛分享了在此次疫情中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通过志愿活动,他们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义务,甘愿将自己视为最平凡的个体,汇入抗“疫”的大军之中,他们闪耀着光芒,燃烧着青春,为社会贡献着青春力量,在志愿活动中尽显青年担当。

“两会”理论学习中,正式党员高悦结合“2020政府工作报告”,从2019年工作回顾到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带领学员们学习相关政策,领悟“两会”精神。两会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过对“两会”的交流探讨,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精神理念。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周晓琳认为通过对“两会”知识的学习,关注实时政事,对自身培育政治观念、弘扬爱国精神、树立国家与个人密不可分的观念等方面有极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让学员对“两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化了对党的理念的理解,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学员们表示要不断以新的、先进的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前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