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与土建学院联合开展感恩·励志成才活动

作者:苟森林、胡俊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心怀感恩,励志前行。57日,人文社科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联合开展了一次感恩·励志成才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阳光部落义工站与星火义工站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文学院与土建学院的优秀学子分享自己的感恩励志经历,进行分享的有16级政行专业朱慧婷、18级政行专业魏雨珂和19级旅管专业张雅淇等多位同学。分享会上,魏雨珂同学感慨,自己历经5.12地震,曾受过社会各界的帮助,所以她励志要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初衷。张雅淇同学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却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深知抗疫行动的艰险,却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开具未被隔离证明、为社区活动写简报和登记户籍底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社会。朱慧婷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尽献绵薄之力,以此来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几位同学讲述了他们在抗疫、学习与工作时的经历。他们奉献自我的精神、报效祖国与社会的决心和抗疫期间的志愿行动令所有同学都热血沸腾。

此次活动讨论氛围良好,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让同学们沐浴在感恩的暖阳中,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