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面向17级学生开展考研云辅导

作者:张超慧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在学校2020年研究生复试捷报频传之际,为给17级计划考研学子加油鼓劲,帮助大家明确来年考研形势、坚定考研决心、树立考研目标、掌握考研进度、明确复习重点,人文社科学院于521日面向17级学生组织开展了“考研云辅导”。

本次讲座邀请了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荣获国内项目全国教师授课大赛讲课环节第一名等奖项的朱楷文老师为人文学子做考研辅导。讲座以新东方云课堂的形式开展,17级学生聆听了考研云辅导。

朱楷文老师以扩招政策下的国家线不降反升这一热点问题切入主题,通过对分析近年来全国大学毕业生人数统计和报考研究生人数统计数据来说明考研的重要性,解读未来考研的趋势,让同学们更加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及考研意义。而后,朱老师从“专业选择”、“学校选择”和“省市选择”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报考的方法和技巧,确保同学们报考研究生时不扎堆、不盲目,强调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符合切身实际的院校,提高考研命中率。朱老师结合人文社科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摸底情况的具体数据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帮助同学们理性审视自己的考研方向,制定契合自身实际的考研目标。在了解并考虑到人文学院考研学生的目标专业后,朱老师通过列举思想政治教育及马克思主义原理两专业的考研热门大学2019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进行分析和答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研究生考试明确目标。

最后,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考研信心,合理选择目标,早日做好考研规划,可以通过组队学习、相互监督的方式提升学习效率;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让目标更清晰、方向更明确、脚步更坚定。

朱楷文老师结合自身思考及对考研的独到研究,用幽默风趣,用极其生活化的语言为同学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规划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研究生考试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也对自己的考研时间规划有了清晰认识。来自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璐同学在聆听“考研云辅导”后表示,朱老师关于考研形势的分析以及关于考研时间规划的讲解让她更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信心,在接下来的考研生活中,自己会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的努力。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荣康丽同学表示,通过朱老师的考研辅导,让她明确了自己的考研方向,会重新审视自己的考研目标,制定更切实可行的考研计划,有方向、有干劲、有规划、有效率地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