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干部热议两会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521日至22日,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两会召开期间,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微博等线上媒体平台认真收看了会议全程,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对党和国家的担当和社会发展取得的众多成果展开讨论,大家都倍感骄傲。

密切关注两会召开,青年学子诉说心声

院学生会主席王康妮认为:“寒随一夜去,春随五更来”。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面对新冠疫情严峻考验的一年。所以这次疫情中的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和未来的欣荣。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平衡,收支稳定,就业增加,各地改革措施顺利实施,取得斐然成绩,新冠疫情中的作为更是展现了大国担当,我深深地自豪和骄傲。有温度的会议,有温度的报告,有温度的新目标,都彰显着党的民生情怀、决心意志、不变初心。新的一年,我愿同祖国一起奋斗,担起青年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让青春开出绚丽之花!

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宋冰洁表示,疫情没有阻挡我们向前迈进的步伐,两会井然有序地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在非常时期,有非常之举。虽然方式变了,会次减少了,但是大家万众一心,更加珍惜交流机会,会议效果也更显著。两会会期七天,三次全会,九项议程,安排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等重要工作,处惊不变的中国,在疫情之后,更加坚定既定道路,激发前进的勇气,拿出更多实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讨论热点话题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长李佳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两会会议延期举行、会前的默哀、会期缩短、政府工作报告篇幅大幅压缩等,都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工作的同时也明确指出了今年重要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如抗疫、脱贫、财政、就业等,体现了“实干为要”的原则。此外,对香港问题的解决做出决定,不允许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短板。意外的灾难有着很强的冲击力,但却冲不垮我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责任和决心。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步伐。

李靓娴认为今年的两会被赋予了比以往更多的期待。我最为关注的就是我国抗疫工作的实施与发展。其实不难看出,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及时采取应急举措,对新冠肺炎实行甲类传染病管理,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直为坚决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作出努力并已取得决定性成果。但我们仍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抵制疫情反弹。这份决心毅力充分彰显大国作为;同时,积极对外援助,为各国疫情贡献力量的举措更是彰显大国担当,为此深深地骄傲与自豪。

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人文学子坚定信心

陈筱渲谈到,对于“两会”精神,我认为核心是责任、担当、关注民生。当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谈到90后是奔涌的后浪时,让我看到各个职业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着社会。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我十分庆幸自己生在这个时代,体验这个时代,见证这个时代,并期许自己能为这个时代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我希望我们青年学子可以做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始终看着前方。

宋乔如认为,两会精神核心之处即关心人民群众所关注的主要问题,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发声。从视频观看中我感觉代表们的提案非常接地气,让我们能充分感受到两会的时代气息和最真诚的民意。两会将擘画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政治经济政策,希望中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并未受到疫情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要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020年是如此特殊之年,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两会”成功召开也彰显着中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人文社科学院学生骨干以及广大同学们今后将继续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密切关注会议进程,将“两会”精神践行到工作中,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