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传统文化普及活动

作者:钱磊 刘燕平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65日,人文社科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剪纸艺术”课,这是由镇江市文广旅局所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携手人文社科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艺术普及进校园——薪火传承送科大”系列普及活动的第一讲,旨在将传统艺术融入校园人文教学课堂和实践教学体验,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解我国优秀传统艺术精粹和艺术成果的宝贵机会。

课堂上,一把灵活的剪刀,一张漂亮的红纸,神奇地在剪纸艺术家陈秀红老师的手中飞速旋转,她边剪边讲解,挥洒自如。轻描淡写间,一张活灵活现的小老鼠便跃然而出,引得同学们赞叹不已。随后,同学们也纷纷兴致勃勃地拿起手中的剪刀跟着老师学了起来,亲手尝试也剪出了美丽的纸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首次课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同学们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欣赏,不仅培养了他们的文化艺术修养、耐心、动手及动脑能力,也培养了他们对艺术的感知与鉴赏力。

据悉,系列活动还将开设民俗地域文化、传统戏剧等实践普惠课程,满足高校师生对高质量精品艺术研习需求,让大学生逐步树立保护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感,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