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逐梦青春,坚韧同行”心理知识竞赛

作者:胡世杰 侯传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2      

525日至31日期间,人文社科学院举办“逐梦青春,坚韧同行”心理知识竞赛,共有70多位同学参与其中。

竞赛题库包括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心理基础知识等内容,旨在帮助参赛者掌握必要的心理学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完成线上问卷,纷纷表示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到了许多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表现出了对心理学浓厚的兴趣。大家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趣,有不少同学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525心理健康节”为依托,着力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丰富同学们的心理知识。一方面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进行自我调整、自我完善。另一方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同学们对心理认知的理解,培养健全人格,促进身心全面发展,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心理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