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就业云辅导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8      

发挥朋辈示范作用,促进在校学生顺利就业,329日,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开展了“就业云辅导——学长学姐助力”活动。

活动邀请了我校2002级校友、现任A.O.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培训与发展高级经理、具有十年HR工作经验的李贺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就业求职面试及就业经验相关的内容。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人文社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吴雨才、学生处阿布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2016级辅导员侯传老师担任主持人,2016级毕业生聆听了就业云辅导。

报告伊始,主讲人李贺从就业形势、求职干货、经验分享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讲解。她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历相结合,从人员胜任力模型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关于团队合作、结果导向、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方面的要点以及在求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在个人经验分享阶段,李贺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及总结,从“思维转换”、“专业能力”、“人际关系”等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不仅要拓宽知识的广度,更要努力提升思想的深度、实践的温度以及站位的高度,争取做到“高度与深度并举,广度与温度并存”。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向李贺老师提出了自身关于就业方面的困惑,李贺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积极地向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锻炼学生思维, 职业证书等相关的问题,及时解决同学们在求职方面的疑问。

来自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旭同学在聆听“就业云辅导”后表示,校友学姐的分享让他明白作为初入职场的新人,切忌心浮气躁,繁琐如公司搬迁这类的小事却也暗含机会。自己应当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尽快熟悉公司的业务,掌握相关数据,无数据不讲话。做到以业务为王,真正了解受众客户的需求。同时,不要忽视持续的学习,多读书、多积累,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逐步做到在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深度,只有这样,才能在重大项目出现的时候具备承担的能力。

来自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卫芯宇同学在聆听“就业云辅导”后表示,听了李贺老师的就业辅导, 让所有学生了解到了真实的职场上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尤其是五项基本原则,让人印象深刻。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肯定会有数不清的困难,但这时就一定要学会主动地建立建设性的关系和改善环境,毕竟“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要像一块海绵一样去学习,去成长。

本次“就业云辅导——学长学姐助力”活动通过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对毕业生的职业规划给予了更加明晰的方向,通过求职应聘的技巧分享,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求职的信心和能力。今后还将组织系列活动,力争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330123200.jpg微信图片_20200330123221.jpg微信图片_20200330123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