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老教授进行青年教师“传帮带”平台建设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      

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老教授进行青年教师“传帮带”平台建设

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按照校关工委加强二级关工委平台建设、创新特色品牌的要求,十分重视平台建设,推进学院的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姚允柱、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敏多次在党委会议和关工委会议上围绕学院平台建设问题进行研讨,要求利用和结合学院作为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任务的优势与资源,创建学院“搭建平台与需求服务相结合,菜单资源与工作团队相结合,内涵建设与创新特色相结合”的创新服务发展的特色品牌工作平台。

学院关工委邀请工作责任心强、工作阅历丰富、曾担任过学院领导职务、熟悉学生工作、教学业务能力强的老教师、老党员、老专家等充实到学院关工委队伍,并根据他们自身的专业特长、工作特色,自发形成红色先锋论坛、老带青“传、帮、带”、“羽你同行”等三个平台,将因材施教、分层育人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


123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彭晓华老师为青年教师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分享会。彭老师首先从学习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成都宣言”为切入点,提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内容;并结合自己在学术研究、思政课改革、青年教师观摩听课、指导学生等方面的案例,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师德师风的本质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如何做到师生和谐、教学相长等方面进行经验和心得分享,强调爱岗敬业、献身教育是师德的基本要求,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内涵,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是师德的立足根本,更新观念、努力创新是师德的时代发展。针对高校师德存在的主要问题,彭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引导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立志成为优秀的、卓越的大学教师。

学院关工委以后会邀请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学院平台建设中来,拓展平台,搭建和创新工作载体,通过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开展形式多样的督导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有力地推动学院关工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王小强、宋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