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访红色足迹,游文化中国”主题旅游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建党之初先辈们踏足的红色征程,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旅游管理系积极响应旅游文化入校园,联合校国际学院、后勤集团运输中心、镇江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人文社科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了以访红色足迹,游文化中国为主题的旅游文化节。

本届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茶文化展棚边泡香茶边讲解茶知识,藏文化展棚为各位同学送上藏式祝福语,非遗文化展棚中展示了镇江市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太平泥叫叫、烙铁画、糖画等。

开幕式之后,主舞台表演了7个极具特色的歌舞节目,如just街舞社带来的街舞《bungalow》、国家一级演员金桂芳老师带来的扬剧《观灯》、海外教育学院Muhammad带来的歌曲《my beloved》等,其中颇具特色的便是董蓓老师和张莉老师表演的越剧《十八相送》,这是梁山伯与祝英台故事中的一段,赢得了在场所有同学和老师们经久不息的掌声。除此之外,还有诸多游戏和抽奖环节穿插其中。

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宗瑶同学表示:旅游文化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和一个了解不同地方地域文化的机会,使同学们对镇江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为第三届。历届旅游文化节都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为江苏科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构建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