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促交流,重提升——学院组织省级荣誉评选答辩

作者:  审稿人:  部门名称: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人文学院学风建设,在广大学生和班级中选树先进典型,323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省级先进申报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党委副书记姜彦彦、辅导员侯传出席本次答辩。

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经各班提名推荐产生。现场公开答辩分为三个环节: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先进班集体答辩、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

首先进行的是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吉妍从思想动态、学习成果、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江珂主要叙述了学习情况、工作情况、获奖情况、三个部分的内容;李琰从自我介绍、学生工作、综合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李佳洺从任职经历和获奖情况对自身进行了介绍;秦艺萌则从自我介绍、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个人素质四个方面做出了陈述。同学们通过对个人成绩、经历实践、获奖情况的说明向大家展现了自己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展示了个人的优秀成绩及服务班级的突出能力。

随后进行的是先进班集体答辩。1822112031班班长张浩轩从班级介绍、班级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班级特色等方面对班级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该班帮扶学习制度与班级凝聚力建设的举措,让同学们对建设先进班级应具备的要求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鼓舞了其它班级积极争取“优秀班级”称号。

最后进行了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答辩。赵欣宇介绍了自己学术科研的成果;张超慧从专业学习、科研及竞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四个方面对自身的全面发展情况做了总结;高亦可从任职经历、疫情期间的行动、寒假走访温州市小微企业园展示自己的社会实践成果。

答辩环节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就本次答辩会做了总结。首先,她肯定了参加答辩的几位同学努力的成果,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励志图强,不断提升完善自我,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本次答辩会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学风建设:有利于发挥先进集体与个人榜样的示范作用,引导与鼓励人文学院学生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